臺北市立北安國民中學九十九學年度第一學期第一次家長委員會議程序

      99.10.6第一次家長委員會議.JPG

會議時間:99年10月6日下午18時

會議地點:餐廳

主持人:薛佩蒂會長                                 紀錄:張秋燕

 

壹、主席報各:

感謝各副會長及委員的的蒞臨支持,往後有更多的活動懇請協助讓佸動順利圓滿。

 

貳、校務報各:

吳菜霞校長報告:

一、開學已經一個月的時間,老師很認真,學生很快就上軌道,感謝家長會準備

    的教師節禮物,皮爾帕門透氣四季被。

二、臨時後校門在畢里長、區公所、議員幫忙下,已經在九月份開設,我每天上

    學時間都會去看,師生使用人數越來越多,開放時間有警衛及值週導師,值

     週組長,很安全,交通也很方便。

三、校慶規劃活動前面10/27、11/8六、七節已經在大直高中辦過兩天的運動比

     賽,當天以歌唱大賽為主,歌唱大賽訓導處先辦預賽,當天穿插各處室及

     老師表演,請家長會也準備一個節目共襄盛舉。

四、校慶當天中餐各班準備中餐,各班家長委員或代表可以主動和老師溝通中餐

    使用方式,及家長參與狀況,當天歡迎所有的家長參加校慶活動。

五、校慶紀念衫圖樣設計,訓育組正在徵稿中。

六、11/15校慶補假歡迎家長和我門一起去苗栗自強活動聯絡感情,校長出資遊覽車費用。

七、綜合大樓新建工程目前工程進度是7.25%超前5.58%,下年度工程款ㄧ億元,

    議會已經一讀通過,感謝所有議員幫忙。

八、家長會會長、副會長,歷屆會長顧問各位委員為北安出錢出力出時間,擔任 

    志工,各位未教育奉獻的大愛非常令人敬佩,校長在此代表北安國中的全體

    師生感謝各位,謝謝。

 

參、會務報告:

薛佩蒂會長報告:

一、9/24接任北安國中家長會長,家長會在9/28致贈教師禮物,於時間緊迫下在王麗珠副會長協同下終於圓滿完成,共送135份,祝賀教師節快樂。

二、九年級的畢旅在郭良委員及本人協同帶領下,三天二夜的活動圓滿完成 。

三、家長會會務結餘款至目前為止剩下$2000多元,請大家踊躍幫幫忙。

四、感謝林佩樺副會長(管樂團團長)幫管樂團打擊手買了2個護腰給團員。

五、借鄰近學校大直國小及大直高中學校場地設施,家長會會同學校到大直高中及大直國小致

    謝意。

討論提案:

案  由 一:擬聘請前家長會蔣會長光隆及續聘所有前顧問擔任家長會顧問 提請通過。

說  明 :依本校組織章程第十六條說明,前任會長、副會長或其他對本校家長會有貢獻者提案討論通過後聘為顧問。

決  議 :聘歷任會長為資深顧問(蔣光隆、周中斌、李忠郎、賴麗卿、李慧均、劉美華、史水

         秀),通過。

案  由 二:本學年度委員會如何協助校務發展,請討論。

說  明:(一)本學年度家長委員會贊助款之募款,除委員會踴躍捐款外,發給全校家長一封募

             款信,並請各班家長代表發動各班踴躍認捐以利校務執行。

(二)安排人員參加學校之定期會議(校務會議、行政會報、處室聯合會議、訓輔會議、

      課發會、教評會、採購評選會、學生獎懲申訴評議委員會、學生成績評量審查委

      員會、國小宣導會議、各項研習)。

        (三)依本校組織章程全體家長代表及委員分組、駐校及認養志工協助各項校務活動。

決  議:(一)捐款分為冷氣專款、管樂專款、會務專款三大項目來募款,通過。

        (二)(三)參閱附件,通過。

案  由 三:推選99學年度家長委會常務委員 請討論。

說  明(一)依99學年度第一次家長代表大會決議辦理。

      (二)依組織章程應推選常務委員9人

      (三)會長及副會長共6人為當然委員,依規定再推選3人。

決  議:第一次學生家長委員會出席人員共24人(如簽到表),郭良21票、趙麗杏21票、盧

        國中20票,當選。

案  由 四:遴選本會秘書、會計、出納人員、學校聯絡人及處理文書工作幹事,提請討論。

說  明:為協助本會業務,除遴選本會秘書、會計、出納外另聘請一位學校聯絡人及文書處理

人員。

決  議:家長會工作人員於每週五下午13時進駐學校,本會秘書由陳美珠擔任、會計由王麗

        擔任、出納由郭良擔任,學校聯絡人由劉順松主任擔任、文書處理由張秋燕擔任。

案  由 五:如何配合學校辦理42週年校慶活動,請討論。

說  明:(一)校慶活動實施計畫草案(如附件)。

       (二)邀請歷任家長會長及熱心委員返校參加校慶。

       (三)支援校慶活動經費。

       (四)其他活動支援。

決  議:全力協助校慶各項工作及活動經費。

案  由 六:家長委員會任務編組,請討論。

說  明:依據家長會組織章程,家長委員會編列親職教育推廣小組、教育研究小組、教育諮詢

及申訴小組、資訊小組等四組;及社團請推選委員參與各小組工作。

決  議: 如附件。通過。  

案  由 七:99學年度支援校務經費預算表重新訂定細目及預算案 請討論。

說  明:(一)依99學年度第一次家長代表大會決議辦理。

       (二)99學年度經費預算表如附件。

決  議:(如附件)其中學校辦理各項活動贊助款修正為$300,000元、師生獎勵金修正為

        $150,000元、教學設備及學藝活動費修正為$100,000元,通過。總預算$1000000元。

案由八:本會訂定之參加校外競賽師生獎辦法、成績優良及進步獎實施要點請討論。

說  明:實施辦法如附件

決  議:通過。

 

伍、臨時動議:無

陸、散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ian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