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立北安國民中學99學年度學生家長會會員代表大會會議紀錄

 

壹、時間:99923(星期四)1830

貳、地點:北安國中視聽教室(三樓)

參、主席:蔣會長光隆                                      紀錄:張家媛

肆、出席:如簽到表

伍、列席:如簽到表

陸、主席報告(會長)

        自擔任會長職務起即戰戰兢兢處理會務,在任內討論設立進步獎,由各年級家長代表協助頒發獎勵金給學生,提高家長的參與感。副會長職務由7、8、9年級家長平均分配,對各年級情形較能迅速掌握。此外帳冊的處理務必清楚,本年度帳目已隨時可以於網站瀏覽,對於募款的項目也依法做分類。本年度募款超過二百萬,其中捐款超過二萬元者本會頒發感謝狀,凡此種種皆由於大家的鼎力協助,讓本會上軌道、無後顧之憂,在此非常感謝大家。

        學校雖然強調升學率,但每個孩子都是寶,不能因學業表現不如預期而被放棄。透過家長會這座橋樑,希望家長和學校協力激發孩子的潛能,培養孩子的特長。大家有力出力、有錢出錢,珍惜和孩子相處的時間,把握機會參與孩子的學校生活。

現在本人以愉快的心情向各位報告,這一年是平平安安的過關了,非常感謝過去一年對本會付出的所有人,也請大家繼續支持家長會,謝謝。

 

柒、校務報告(校長)

        會長、副會長、各位班級代表大家好:

感謝大家冒雨到學校來參加班級代表大會,首先介紹工作同仁:教務主任劉順松、訓導主任吳富喬、總務主任張福助、輔導主任遇中興,協助人員98學年張家媛、99學年張秋燕小姐。

北安國中家長會非常團結的在幫助學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年年都在進步當中,升學率今年是65.78%創新高,五年來都持續保持60%以上的升學率,在團體部份去年獲得教育111標竿學校,交通安全教育獲得全國第10名,都非常了不起。今年校長是教育111的評審,可以獲得很好的升學保送;在社團上管樂旗舞隊、直笛、合唱、也都展現亮麗的成績,感謝家長會也都提供獎勵金鼓勵得獎的師生;在硬體建設上,這幾年我們榮獲校園夢想家獎,三棟教學大樓都已拉皮貼瓷磚,明水軒、迎曦台、廁所都已陸續改造完成,整修前校門和視聽教室、舞蹈館一、二樓木質地板、殘障電梯、綜合大樓新建工程目前已經進入鑽掘樁時間,10月中開始開挖地下室。感謝里長區長議員大家幫忙,臨時後校門也已經開始使用,我們會盡量要求工區噪音不要影響教學。

今年家長捐款非常踴躍,超過 10萬的家長有:蔣光隆會長16萬、黃炳遠先生(也就是薛佩蒂副會長的先生)17.9萬、李國豐先生10萬。王麗珠會長12萬、劉娟伶女士15萬、我們會請呈請教育局長頒獎。

北安國中的冷氣在家長會教師會行政的共同努力下,終於全校裝設成功,但是九年級還有一台冷氣需要改為分離式冷氣,會比較安靜,對九年級的升學環境會比較好。目前只有907是由家長自己裝的,每年分期付款,目前進入第四期,感謝大家的努力配合,教室有冷氣,學生的上課品質提高很多。

     北安國中家長會整合家長力量,所有義工團由家長會長直接指揮,像管樂隊、舞蹈班、體育班都由家長會長擔任總隊長,家長會長比較辛苦,家長群策群力更團結,北安國中越來越好。

11/13是北安42週年校慶,希望大家一起來參加並接待客人,我們會在前幾週先辦完運動競賽的部份,當天有慶祝大會、校園內要有表演、家長一起出一個節目,共同慶祝生日

      各位都是各班的代表,請和家長會溝通討論,以班級名義和學校討論,謝謝各位讓我們共同努力,不管出錢、出力、奉獻時間做義工,校長都非常感激,您為北安位孩子所做的努力,謝謝。

 

捌、討論提案

案由一:審核98學年度學生家長委員會贊助校務經費決算表。

  議:全數通過。                                                                           

 

案由二:改選學生家長委員會委員、會長、副會長。

決  議:當選名單及票數如下:

委  員:鄭  威26票  曾中龍34票  趙麗杏26票  韓佳良23票  林憶均25票  羅文君33票  游淑文29票   王麗珠36票  吳傳禎31票  林惠善21 周子媛29票  林佩樺33票 孫永光18票   林欣宜27票  丁如瑛23票  王麗雲31票  楊麗君29票  莊雯瑜20陳怡雅27票   薛佩蒂35票  郭  良33票  盧國中32票  陳秀鳳15票  林玉芳15票 特教委員-陳勉方(共25人)。

會  長:薛佩蒂30票。

副會長:林佩樺30票、王麗珠28票、吳傳禎28票、羅文君25票;另郭良、曾中龍同為24票,以抽籤方式決定,由曾中龍當選副會長(共5人)。

常務委員:於第一次委員會議推選。

 

案由三:審核台北市立北安國民中學學生家長會組織章程、選舉罷免法、財務處理辦法、志工組織運作辦法、議事規則及99學年度學生家長會工作行事簡曆。

決  議:全數通過。

 

案由四:審議99學年度學生家長委員會贊助校務活動經費預算表。

決  議:於第一次委員會議推選常務委員後再行審議。

 

玖、臨時動議:無

拾、散會(214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ian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